在下白某人

懒癌症晚期,资深码字工,手残绘图者。

悟空,你后悔吗?

1,走吗?
  “悟空,你想从这山下出来吗。”女人的声音从天上飘下来。
  “当然想。”
  “你若要出来,我便派你去随着取经人,你会后悔吗。”
  “若是能出来,猴子我也,绝不会后悔。”
  猴子做了选择。
2,取经人。
  他五百年里看到了九个取经人从山前路过,却没有一个能救他出来。
  “你就是我的弟子吗?”
  他又听到这样的话 。
  “和尚,告诉我,你取经是为了什么。”
  “不知道,大概,就是想去看看经是什么,然后把它带回来吧。”
  这次的答案,和他以前听过的不同。
  “猴子,随我取经,你会后悔吗。”
  “我,不会后悔。”
3,师弟。
  他们从流沙河接纳了吃掉前面九个取经人的悟净。
  师徒的队伍越来越壮大。
  “师父,你的弟子越来越多了。”
  “悟空,你愿继续陪着我前行吗。”和尚的光头在阳光
底下发亮。
  “我愿。”
  “那你会后悔吗。”
  “我,不会后悔。”
4,苦难。
  那天夜里,他在老龟的背上被师父从睡梦里叫醒。
  “悟空!悟空!前面就是天竺了!我们过了苦难!我们要成佛了!”
  “师父……”
  “悟空,我们要成佛了!”
  “可,我们的目的不是这个啊……”
  “你……要后悔吗。”
  “我……后悔了。”
  这句话说出口时,师父的脸阴冷得吓人。
  “我们一起闯过的八十一难,师徒五人便是圆满,无论少了哪一个,都不算是功德圆满,悟空,你不要害我,我不允许你后悔。”
  “……好的,师父。”
5,归程。
  回程的路上,一路来时伴随着的化作白马的龙太子留了下来,师父脸上的笑容是他平生见过最灿烂的。
  “悟空,我们达到目的了,”
  他的目光暗淡,师父继续问
  “悟空,你还后悔吗。”
  他咧了咧嘴
  “师父……我……不后悔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9)